FTP工具filezilla使用教程

wordpress主机,博客主机

FTP工具很多,大家也都有自己的爱好,但就使用上来说,我们推荐:filezilla。

好处很多,主要说两个,开源,更新快,不会有后门;跨平台,各种系统通用,而且包含服务器和桌面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filezilla-project.org/download.php?type=client

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配置下载,32系统或者64位系统的;当然也要注意使用平台,包含Windows平台,Linux平台和Mac平台。

下载之后安装,可以自己设置路径。

安装完成之后,点击生成的图标,就可以打开软件了。

我们的主机开通邮件都会很详细的说明主机信息以及相关操作说明,这里不截图的,就经常错误的几个问题做一下说明。

在说明之前,我们假设您的域名是:abcd.com。

1,主机:各位通常喜欢写:ftp.abcd.com;然后用户名和密码,端口都正确了,但是无法链接。其实主机这里,就写主机的IP即可,ftp.abcd.com即使可以用,也是在域名管理的地方,把ftp这个子域名做了解析,所以这里直接写主机使用的IP即可。当然,域名解析之后,这里填写域名就行。

2,我们的主机,不管是DA控制面板或者cPanel控制面板的,登陆控制面板的帐户和密码,就可以当作filezilla的帐户和密码。当然,万网主机也是,登陆cp.hichina.com的帐户和密码也是可以当作filezilla的帐户和密码。

3,端口:ftp的端口是固定的,只有唯一的一个,21。所以,不是DA控制面板的:2222;也不是cPanel控制面板的:2082。

4,filezilla在线操作文件和文件夹权限,删除,转移,重命名文件或者文件夹,但没有文件解压和压缩功能。

5,常用的FTP链接,可以通过 文件–站点管理器,保存常用的FTP链接,当然要注意安全。

6,filezilla在升级到3.5版本之后已经支持多窗口操作了,可以同时连接到多个主机,也就是相当于开好几个ftp。

7,文件打开时候,每个窗口的长宽是可以移动的,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设置。

8,除了ftp链接,还支持sftp链接,相当于SSH链接可视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