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链接错误解决办法

wordpress主机,博客主机

不管是新安装WordPress的朋友还是在两个主机之间转移WordPress数据的朋友,有些在完成安装或者转移完成之后会遇到 Error establishing a database connection 这种错误,翻译中中文就是:数据库链接错误。

这种错误分一下几种情况。

  • 第一种:数据库名称不对。
  • 第二种:数据库用户名不对。
  • 第三种:数据库地址不对。
  • 第四种:存放在wp-config.php中的数据库密码和和数据库在主机控制面板中创建的密码不一致。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搞清楚在主机控制面板中使用的密码要和wp-config.php中的一直,当然,数据库用户,数据库用户名和数据库地址也都要一致。

WordPress数据从原来数据转移到新的空间,所有的数据库信息都需要在新的空间里创建,这个时候,我们需要以老空间里的wp-config.php为参照物。然后在新的空间里创建和wp-cofig.php一样的信息。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数据库的完整格式。关于数据库的完整格式,请前往:Cpanel中Mysql数据库使用汇总

案例一:

原来空间的登陆用户名是:abcd;数据库用户和数据库名称都是:abcd_aaa,数据库密码:abcde;

以上信息都会存在于wp-config.php中,如果新空间的登陆用户名也是:abcd,那么只要在主机控制面板中创建相同的数据库和数据库用户即可,当然,使用的密码必须是:abcd。

然后通过phpMy管理导入数据即可。

案例二:

原来空间的登陆用户名是:abcd;数据库用户和数据库名称都是:abcd_aaa,数据库密码:abcde;

以上信息也可以在wp-config.php中找到,但是新空间的登陆用户名是:edfg。那么我们即使想创建相同的数据库名称和数据库用户,创建后的格式也是:edfg_aaa。

这个明显和原来空间里wp-config.php存放的信息不一样。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用Editplu(WordPress新手工具集合)编辑wp-config.php,使里面的数据库信息和我们创建的一样,然后另存为UTF8格式上传覆盖即可。

当然,这里有些朋友可能就注意到了,在购买新空间的时候,有必要让空间商把新空间的登陆用户名和原来的空间保持一致。这样就省掉了数据库前缀不一致的情况。

最后说明:数据库的地址,99%都是 localhost,如果空间商没有特别说明,直接写 localhost 即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