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nel解压功能和转移功能介绍

wordpress主机,博客主机

如果不了解什么是Cpanel,请前往:什么是Cpanel控制面板

关于登陆Cpanel的方式,请前往:如何登陆Cpanel控制面板

再使用Cpanel的解压和转移功能之前,请确定你知道如何把程序压缩包上传到空间

一,Cpanel解压功能详细步骤:

  • 1,默认状态下,解压缩 功能按钮是暗色的,这说明此功能当前不可用,其他功能按钮也都一样。
  • 2,选中已经上传好的压缩文件(非.rar后缀),选中文件前面的框。这个时候注意,解压缩 功能按钮已经是亮色了。 这个时候点击 解压缩,在弹出的窗口中可以选择文件解压缩的目录。最后点击 Extract File(s),这样就完成了文件的解压缩。

注意事项:

1,文件可以选择目录,如果目录不存在,则会自己创建。

2,所有程序都必须在public_html目录下才能生效。

二,Cpanel的转移功能

有些程序解压之后,是需要转移目录的。比如WordPress默认上传到public_html目录,并解压之后,默认会存放在wordPress这个目录中,于是有些朋友在输入域名之后,并没有提示安装WordPress,而是列出几个目录,这个时候就需要把wordpress这个目录下的程序都转移到public_html目录下。

具体操作步骤:
1,双击鼠标进入wordpress目录,点击找到蓝色框中的 全选。接着点击功能导航上面的 移动文件,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默认的目录地址是:/public_html/wordpress,删除wordpress,点击 Move File(s)。

2,稍等片刻,当前目录就里就没任何文件了,点击 上升一层,能看到文件都已经转移出来了。

注意事项:从A目录转移到B目录之前,要确定B目录是存在的,否则转移是无法完成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