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nel中完全备份程序和数据库教程

wordpress主机,博客主机

Cpanel一直都很强大,而且没有被超越的迹象。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Cpanel以及如何登陆Cpanel,可以查看一下两个链接:

1,什么是cPanel控制面板

2,如何登陆cPanel面板

完全备份程序和数据库,也就是全备份,拿WordPress来说,就是备份所有的数据库,WordPress程序和上传的附件等。

详细步骤:

  • 第一步:登陆Cpanel,找到 备份 并点击进去。
  • 第二步:找到 全备份 ,并点击进入 下载或生成全备份 。这部分有三个,第一个是功能说明,第二个是已经备份的文件,第三部分是填写相关备份信息,之后点击 生成备份 。这个备份的速度非常快,如果文件不大于100M,在一分钟之内就可以备份完成。点击返回之后如果 in progress ,说明备份进行中。备份完成之后,会变成超链接,点击下载即可。
  • 第三步:备份状态说明:
    bakup_2

    前面两个是备份好的,第三个是备份进行中的。

  • 第四步:下载备份文件,完全下载之后:解压–再解压–然后找到一个 homedir.tar 的压缩包,继续解压。解压完成之后点击 homedir 目录,public_html 这个目录就是程序和附件的备份了。返回上一层目录,找到 mysql 目录,点击进入,除了 horde.sql 数据库之外的其他所有数据库就都是数据库的备份了。

到这里,不但知道了如何备份数据,也明白了如何取出数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