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DNS服务产生的几个理由

wordpress主机,博客主机

市场需用永远是创新最大的动力,这句话放在任何一个行业都是真理。

域名注册商,本身有提供DNS服务,由于稳定性的问题,安全问题,操作界面不友好,解析功能弱,解析限制多等诸多原因,使第三方的DNS服务产生并不断发展。

第三方DNS服务其实更多的是做差异化来吸引用户:

比如万网域名,本身万网是限制A记录的解析数量的,一个域名万网可能就只允许10条A记录解析,超过10天就要付费,但是第三方的DNS服务可以提供无数条的解析服务;

又比如有些域名注册商的DNS服务稳定性较差,而且解决问题相应速度也比较慢,而第三方DNS提供稳定的解析服务;

在两年前,万网域名在解析之后,万网给出的生效时间是24小时,其实这个24小时的正确理解是:域名的DNS请求更新到全国的路由节点,最多需要24小时。举例来说,比如在万网注册了一个域名,使用万网的DNS,在国内主要的路由节点,比如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地方,域名解析基本上是马上生效的,但如果你身处某一个小县城,那么域名的DNS解析记录刷新到你这个地方的路由节点,一层一层的向上请求更新,那时间可能会消耗很多小时,而第三方的DNS服务器通过技术手段或者在全国部署更多的DNS服务器,是域名的解析能尽快的更新,那么在解析时间上,就可以很快同步到全国,这个优势很大。

国内分电信和联通,注册商的DNS解析线路上,没做区分,而第三方DNS通过技术手段,分别在电信和联通机房部署DNS服务器,然后在域名解析的功能上做电信和联通的,这样解析更多的是节约了时间。

第三方DNS服务的产生是对比各个域名注册商的解析服务,找出他们的不足支出,然后做出功能;而第三方DNS的飞速发展,则说明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域名注册商可能处于各种原因,比如成本开支,技术限制,客服等原因,不改进自己的DNS解析服务,这其实有点尴尬,买了域名,却不能享受稳定的解析服务。

世界上,基本上提供域名注册,基本上都要提供稳定的DNS解析服务,最例外的是新加坡,买域名,还要买dns解析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