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m域名管理教程

wordpress主机,博客主机

域名在光影互联(http://www.84dns.cn或http://www.84dns.net)注册之后(如何在光影互联注册域名),除了能在光影互联管理之外(如何在光影互联管理域名),还能在注册商那里管理。

详细步骤:

  • 第一步:登陆光影互联,点击左侧边栏的业务管理。
  • 第二步:进入业务管理之后,点击 域名产品 。这样可以看到自己在光影互联一共注册了多少域名,每一行一个域名记录。
  • 第三步:直接点击域名,在进入的页面,可以看到这个域名的详细信息,当然也包含 管理密码
  • 第四步登陆Emon域名管理平台:http://access.enom.com,分别输入域名和密码,登陆。
  • 第五步:在光影互联注册的域名,默认使用的光影互联的NS,Emon的政策和万网一样,如果想在他们这里解析域名,必须使用Emon本身的NS。登陆之后,界面是这样的:
    enom
  • 第六步:在 DNS Information 里 点击 Edit 。然后点击 Default ,之后点击 save保存。这样域名的NS就更换成了Emon官方的了。
  • 第七步:使用Emon官方的NS之后,Emon域名管理界面发生了一定的变化。Host Records 这里多了三个解析,从这三个解析中我们可以看出来,Emon是支持泛解析的。而后面的IP地址,则是Emon的官方设计的广告地址。我们需要的就是把域名解析我们自己的空间IP,所以,点击 Host Records 这里的 Edit 。把IP地址更换成掉即可。然后 点击 save 保存。这样就完成了域名的解析。

注意事项:
1,Emon的域名管理平台也非常强大。除了能解析A记录之外,Cpanel,URL转向,也都支持。

2,如果添加域名的A记录?点击 add new。分别填写Host Name和IP地址即可。一般用于二级域名的解析。

3,如果删除已经存在的A记录?Emon没提供删除按钮,但我们只要把Host Name里的删除,点击 save,这样就删除了。比如:存在一条A记录是:bbs.xxx.com。Host Name里是:bbs。删除这条记录的方法:把 bbs删除。保存。就搞定了。

4,如果不太习惯在Emon这里管理,可以继续到光影互联管理。但记得要把域名的NS更换成光影互联的。当然续费也是在光影互联完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