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域名,你应该知道这些基本常识

wordpress主机,博客主机

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走出国门,去国外注册域名。至于理由,都说电玩bus的域名被注销了,还有其他一些事情,其实域名在国内并没有那么不安全,很多的时候,大家遇到的问题都是在即将给域名续费的时候找不到域名在哪里注册,结果就无法使用域名,进而演化成说国内域名有多危险,国内的域名注册商有多恶心。

其实,很多事情不是想象中的那样,有几个人知道电玩BUS域名被注销原因?为什么上千万个网站,就注销这一个?有多少后后续关注过,电玩BUS域名后来就继续可以使用了,对于那些到国外注册域名的朋友,这句话很合适:不是每个域名都能被注销的,就你注册的域名,想被注销,估计难。

开始普及一些基础的域名,主要是平常老被大家问到问题,所以就把知道的给大家说说。

国内域名注册商其实并不多,只有几家:新网互联、新网、万网、商务中国、中资源、时代互联。主要的就是这些,其他的也有一些,当然,这些当中大家最熟悉的应该是万网、新网、新网互联。

说说代理和他们之间的关系吧。作为一个成熟的IDC企业,他们主要的服务对象是企业,而且是大企业,对于类似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石油这些大企业来说,这些企业一个域名就可能是上万,上十万。和普通的注册用户一个域名几十块来说,他们首先服务的对象是这些企业。但是个人也可以在他们网站上注册域名,但是很贵,特别是续费,.com和.cn的续费都要100多,在这些网站直接注册域名的朋友应该有切身的感受。

这些域名注册商有两个策略,自己服务给大企业提供服务,同时招收很多代理,让这些代理帮他们和个人用户打交道,这样,及专注了大企业,也没有丢个人用户,现在站长越来越多,域名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而这些都是这些域名注册商不能忽视的原因。

所以当大家在国内购买域名觉得很便宜的时候,也就不必再惊讶了,因为这是这些注册商的策略,比如一个.com域名,他们在官方上的注册价格是120元,那他可能给代理的价格是30元,原因很简单,对于很多新手来说,注册域名之后往往还有大量的问题需要解决,而这些都是需要付出的,也许他们把这些客服人员和回答问题所需要的时间和精力去服务企业的话,能收到百倍甚至千倍的价值。而给代理商的价格是30,这30是纯赚,没有任何的售后,只是通过把利益分层的方式,把售后都专家给了代理。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代理的,新网、万网、新网互联为了保证自己品牌价值和名声,会设定一些条件,对代理商做一些限制,比如代理金额的要求,比如销售业绩的要求,还比如遇到纠纷的解决方法,这些不但可以规范代理的行为,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规范域名这个行业的作用,但由于销售压力很大,相互竞争激烈,在代理的认证上面就显得不那么正规了,于是就开始有想“发财”的代理,开始,这个行业就有所谓的低价域名出现了,当大家都在卖50或者55的时候,突然有一个注册商说只要40,很多人都会转到这里去购买域名,但域名是长期投资,而且收益很小,都是以年为单位计算,所以如果想通过域名赚钱,必须是量很大,不然可能做了几年的域名代理商,还没赚到钱,这也是很多代理商在做了一年之后就纷纷“消失”的原因。

代理商或多或少还是有一些域名,一旦“消失”,很多注册域名的朋友基本上就无法第二年续费了(其实可以到域名注册商那里续费),最要命的是,很多注册域名的朋友,都不知道自己域名是哪个注册商的,结果就导致了域名因为无法续费也到期,以前,有不少这样的好域名都这样挂掉了,而这也是被指责最多的,于是,一时间国内域名注册商垃圾,奸商等都开始留言,到国外注册域名,也成为了很多人的首选。

不管说多少,只是想告诉大家,国内域名市场那网络上传言的那么烂,最关键的是,现在国内域名注册商之所以被大家骂,其实和注册商没太多的关系,几乎都是因为代理的不断“消失”而引起的。所以在注册的时候,只要选择上注意一点,就可以避免第二年域名无法续费的问题,而且这两年域名注册商也把域名市场规范了很多,所以大家在注册的时候留意一下代理商是代理的哪个或者哪几个注册商的域名,即使这个代理商以后“消失”了,直接联系域名注册商客服,可以在官方续费的,没任何问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