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主机磁盘空间使用情况

wordpress主机,博客主机

Cpanel几乎把所有的SSH命令都可视化了,轻松点击,即可操作相应的命令,并获得想要的结果。

WopsIDC的CPanel主机参数完全可以满足大家的使用需求,但还是有些用户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问空间使用量增大了,而本身并没有上传太多的附件。

经过和一些有问题的用户沟通之后发现,磁盘占用不断增加主要是由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程序、数据库的自动备份;第二个是使用了缓存插件,缓存的文件没有及时删除。

一般来说,出现问题的目录集中在 wp-content 目录,不管是使用插件备份还是插件缓存之后生成的文件,基本上都是在这个目录中。

Cpanel有一个详细的功能,可以帮助我们方便的查看主机磁盘的使用情况,查看主机磁盘空间使用情况的详细步骤:

1,登陆Cpanel。如何登陆Cpanel?

2,找到 文件 功能模块的 磁盘空间使用情况 按钮。

111

3,点击进入:

121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哪些目录占用空间较大,同时还能看到数据库的使用情况。

4,查看磁盘空间详细的使用情况:

13

这里可以查看磁盘空间详细的使用情况。然后各位就可以根据目录的使用量,去到自己的主机中,找到哪个目录哪个文件占用的空间大,然后卡看是否有用,接着备份删除即可。

5,就像刚开始说的,为了再次出现这种问题,我们需要做一些设置。因为是磁盘空间增大主要是备份和插件缓存文件。

所以,提醒各位在设置备份插件或者使用页面缓存插件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设置,尽量把过期的备份或者缓存文件由系统自动删除(备份和缓存插件都有这功能。)这样才能避免磁盘问题再次出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