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nel空间实现全部文件/数据远程备份(转移主机必备技巧)

wordpress主机,博客主机

很多朋友在转移空间时会碰上转移文件速度太慢的问题,尤其是国外空间,FTP下载再上传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其实,Cpanel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很方便的转移方式,我们可以利用Cpanel的【全备份】功能实现快速转移你的文件以及数据库。

方法其实非常简单,我就小小演示下:

1. 进入你的Cp后台,点击【备份】

backup1

2. 选择【下载或生成全备份】,不用管那个提示(你不能还原备份,只能由管理员才能还原),我们只是转移数据。

backup2

3. 备份目的地选择:远程FTP服务器

下面按照你的实际情况填写,最后个目录我按照Cpanel的结构放在 www目录下,按需填吧。

backup3

4. 点击【生成备份】,如果两者都是国外空间的,很快你就能收到确认邮件了。(实测:1G左右文件,我在2分钟不到就收到了邮件)

backup4

在你的新空间里会有一个类似 backup-1.10.2010_02-47-52_wopus.tar.gz 的文件,这就是你老Cp的全部备份,包含一些Cp的设置文件,确实不能一下子还原的。但是你可以一解压开后,手动移动那些你需要的文件。这个我就不说了,Cp的文件管理器还是很好使的吧。

另外,关于如何还原数据库文件,请参看这篇教程:Wopus主机导入大型数据库最佳方案

« »